阳光,白云,微风,蓝天,遍地花朵,林间鸟鸣,小溪潺潺;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一支画笔,一块画板,一叠纸,一本未读完的书。

夏天的三色杯

      每每想要去感受自然界带给人的舒适感的时候,总是觉得内心感慨万千,就像每个礼拜去教院的那段长长的林荫路上无数斑驳的疏影一样,摇曳但却依旧坚实的存在。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每次去教院办完事就会顺路去便利店买一盒在冰柜里与其他五颜六色口味新奇的冷饮相比外包装和内在都非常不起眼,甚至是普通的似乎与现代人追求舌尖上的美味原则无法相匹配的一种冷饮。

      光明的三色杯,这个阿拉上海小宁小时候最喜欢的冷饮,也是我童年对夏天的记忆。说起来,我也是个爱好各种新奇美食的吃货,但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它,这也是很奇妙的事情。那天在冰柜前犹豫了好久,准确的说是挑花眼不知道买哪种冷饮的时候,偶尔瞥见了三色杯,它的包装依旧是小时候的白色塑料盒,不大不小的块头,静静的躺在一大堆包装口味各异的冷饮中。

     不知怎的,竟觉得它有一丝优雅和淡然,如老克勒一般有着一种气质……(我觉得其实是看惯了五颜六色的包装一下子看到这个朴素又怀念的包装就被吸引了)所以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三色杯,如其名,是三种颜色口味的雪糕冰砖组成的。咖啡色(巧克力味),白色(香草味),粉色(草莓味)。分量很足,就像个手机般大小但是很厚。

       在结账后准备走的时候营业员叫住了我给了我一把木勺子。我这才想起,是呀,它是要用勺子的。还是以前的小木勺子。一切都是记忆里的味道。总觉得三色杯给人很温暖的感觉,不光是每次营业员贴心的附赠小木勺还是小时候的味道。那都是让我能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温情的味道。

     也许有人会说,这有什么?你去买其他需要辅助餐具的食物店员都会给你勺子筷子这类的。有什么好感动的???话说不给你的话你根本不能吃吧,这是职责所在吧!可能因为我很少去买便利店这类东西,不知道店员给顾客餐具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可能有些餐具在你买便当或者冷饮的时候撕开包装就已经放在里面了。但是,我还是很固执的喜欢这种人工给餐具的形式,这样真的能让人感觉到你是在买东西,而且我宁愿固执的觉得这不是店员的职责而是贴心的举动。因为有一份人与人之间的实感存在。比起自动贩售机卖出的餐具齐全的便当这类,我还是喜欢有互动,可能只是一个瞬间的递过来勺子,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于是,一个孤独人在单调周而复始的生活中,每周一次去教院办公的时候,竟成了每周的期待。那条常常的林荫道不再变得闷热无趣,不再会有一身公务的烦躁情绪。相反每每路过便利店去办公的时候心里总会想,完成后去买点什么吃呢?冷饮吧……果然夏天到了冷饮最棒了。可是每次到头来千选万选还是选了三色杯。

     我也搞不懂,它到底哪里这么吸引我。但是,每当撕开勺子,打开盒子舀上一勺放入口中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内心畅快起来。嘴里凉凉的,融化在唇齿间淡淡的奶香味,踏着斑驳树影,迎面的微风,阳光时隐时现,空气里满是夏天的味道和似乎就要欢乐转圈的心情。

      时间仿佛凝滞了,只有一维的空间,此刻没有任何思考,人本能的感受季节与周围景致带来的畅快愉悦。似乎就要与自然融为一体,没有任何自我意识感,责任感,个人存在感。而是灵魂出窍一样的非常单纯的用五感去感受自然,时令的气息。

     飘飘然的状态,但是每一次用勺子考虑挖哪一块颜色的时候却又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难以言喻的踏实与安心状态。仿佛感觉与自然融为一体。一切烦躁感都暂时消失。这样一路蹦蹦跳跳。。。

      我真的很感激大自然带给我的这种感觉,因为每每如此,都令我对生命,对自然无比感恩和敬畏。这种体会就如甘甜的雨露让我对自己干涸浮躁的内心暂时得以浇灌一番。看开了许多,解开了很多心结,很多放不下,执着都因此得以换了一个角度而让自己松绑。

      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经常去教院,但是,这一个半月来的体会真的让我舒缓了许多压力与浮躁。最忙碌的日子里,能够有这条林荫路的陪伴已经觉得何其幸运与欣喜。哦,当然还有三色杯的功劳w。

      想把这份心情记录下来,一来是怕自己忘却这段日子,而来也是为今后勉励自己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告诉自己不要绝望,不要放弃。曾经有这样一段忙碌而充实的日子,得以让我感受自然与生命的魅力。没有高山流水,没有旷阔草原,这样一条不宽不窄的林荫小路,足矣媲美任何奇迹。

     


评论

© 阿尔卑斯山间的阳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