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白云,微风,蓝天,遍地花朵,林间鸟鸣,小溪潺潺;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一支画笔,一块画板,一叠纸,一本未读完的书。

没有人的城

 

这二十年来,遇到过的前几代都是这样自私的,只有唯独一人,真诚如一,然而也只有这么一个人。她不是母上,却是像忘年交一样的存在。同代的基本上遇见的这样的概率也只有1/10…更多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看不清对方的人潮里挤来挤去…但是就像老天安排好的一样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他们的一举一动让你觉得真的很温暖,哪怕素不相识也是如此的沁人心脾。在外面一刹那的瞬间能够让我感受到阳光雨露的美好,所谓陌生人的无意间的善意之举令我觉得一切并没有那么灰暗。

 以前觉得我真的是个性格很奇怪的人,我能够找个安静的地方呆上一整天,在图书馆里也好,在公园里找个无人的草地上就这样躺着真的很舒服,身心都很放松,感觉就像有一种被子偶然温柔包裹着的感觉。这样一下午,哪怕我最讨厌的钢琴都变得不那么讨厌起来了。

我在大学的时候有那么仅仅一次尝试过双休日不回家,就去琴房呆一下午,那时候阳春三月,打开窗户,晒着太阳,听着原处鸟鸣声,趴在钢琴上真的很舒服。从每一处神经末梢都能感受到一种活着的生机勃勃。

有时候在想,就这么归隐山居多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惜的是一切终究只是片刻的浮云,人还是要面对现实的,social animal啊!是不可以 get alone的。

在没有人的城里,似乎空气的每一个因子都是如此的欢愉,带着名为虚无的人影中……

评论

© 阿尔卑斯山间的阳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