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白云,微风,蓝天,遍地花朵,林间鸟鸣,小溪潺潺;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一支画笔,一块画板,一叠纸,一本未读完的书。

爱,推动者日月星辰的转动……

     其实小时候四季里最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母上会泡好喝的奶茶,咖啡,豆桑会煲很好喝的汤,还有过年能吃很多好吃的东西。以前我还一直有种错觉误以为我是在冬天出生的,这个误解一直到小学毕业才人认亲现实,我是出生在盛夏八月的,为此还沮丧了好久,现在长大了倒是很喜欢夏天,可能是因为最近几年上海冬天实在是冷得受不了……就连挚爱的咖啡也能一年四季毫无顾忌的喝了。(以前小时候只有冬天才被允许喝咖啡,因为大人说咖啡奶茶对小孩子的身体不好)

人的喜好是会改变的吧,以前小时候不喜欢吃甜食,吃蛋糕都是把上面奶油刮掉吃蛋糕胚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甜食的,我也不记得了,就一下子突然对甜食执着到一天不吃就会坐立不安。以前不喜欢吃糯米的东西,现在却是对糯米的东西两眼放光……

追根溯源,我发现,我现在的口味喜好和一个人很像,那个人给了我最美好的童年,最温暖的长辈的厚爱与慈祥。自从外婆过世后,我的口味就开始发生了变化,就连母上也说,你现在怎么变得和你外婆的口味一样,你以前不喜欢吃这个的……

真的很奇怪,有好几次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可以颠覆了之前所有喜好习惯突然就开始吃甜食突然就对夏天喜欢的不得了……因为外婆喜欢吃甜食喜欢吃糯米的东西,因为外婆喜欢夏天,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可爱的人,因为我觉得她可以透过我的舌头尝到各种她喜欢的甜食,通过我眼睛和体感,来感受她所喜欢夏天的模样。

每每谈起这位长辈,母上都说几个子孙辈里,外婆最宠爱你,有好几次你的舅舅和姨妈都很嫉妒。我和外婆的不解之缘在于从小她就告诉我,我和你同一天生日哦!就这样……一直到她去世那天我才从身份证上看到……她根本不是和我同一天生日……她是8月13日,我是8月4日……我记得那时候问母上,为什么不告诉我!以前她办生日宴明明也是在8月4日的!那时候外婆还很开心的抱着我说我和你是老天爷注定要做亲人的!你是外婆的小福星!后来母上含着泪告诉我,外婆不让他们告诉我,为了和我同一天过生日就这样十几年每年生日一直是在4日那天过……听到真相我真的是……拿着那张身份证,蹲下来哭了好久……

无论如何,她已经离开我有九年了……每每想起她眼泪会自动的落下……伴随着心脏扑通扑通的强烈的跳动……然后告诉自己,我长大了,不能哭出来不能哭出声,这时努力的屏住呼吸,再长吸一口气,硬生生的把眼泪憋回去……

我记得外婆走的那天晚上我正好是高中入学军训,那天是八月3日的晚上不知道为什么躺在寝室的床上眼泪不止,后来7天军训结束后回家的那天母上含着眼泪告诉我,你外婆没了……是8月4日凌晨走的……本来医生说撑不到8月3号的……结果她居然为了我,硬生生撑到了8月4日……那天是我的生日啊……哪怕到了最后都想见我……都要和我同一天过生日……虽然时间再倒退回我出生的时间,我是4日下午五点多出生的,她是凌晨走的……最终还是错过的……

有时候在想,我何德何能能够承受这么多年她如此深沉的爱,这份爱太过于沉重,在我的生命里简直是一辈子都无法享受完的爱……有时候在想,这辈子都无法找出另外一个人和我相性这么好了,就连父母也无法达到……这可能是老天爷最大的恩泽了……就如贝雅特丽齐于但丁那般重要的存在,然后又像她那般消失……她于我的生命初期亦是如此……可能在此类比有些不恰当,但丁对贝雅特丽齐是爱慕,后来上升为信仰。我对外婆当然不存在这种爱恋思慕,但是最终,现在我不能不承认,我把她已经当做与理想同在的一束光了……结果是我们都把她们融入了最神圣的信念之中。

 因为,那是,爱,推动者日月星辰的转动……

 

评论

© 阿尔卑斯山间的阳光 | Powered by LOFTER